2010/01/02 10:22筆記

 

九份基隆山

金瓜石茶壺山

。。。。。。。。。。。。

九份的住民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琴棋書畫,一種是遊山玩水。

我是屬於後者。
 
清晨又被窗外的眾鳥兒給吵醒,看看手機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同時發現了手機上有三通未接電話。都是九份黃金茶鋪賣薑母茶的沈先生昨晚撥的。

沈先生是道地的九份人,精通於攝影以及台灣鳥類的知識。

三通連環叩?不過,也不用擔心,他是屬於琴棋書畫那一類的人,找我,準是想要遊山玩水。

看看天光還未亮,放自己兩個鐘頭的假。我就騎車上九份的山頭。

五分鐘,來到了福山宮,卻見到了沈先生以及另外兩位琴棋書畫的阿信與阿聰先生,正在守候茶壺山日出。
 
說他們兩位也是琴棋書畫,那是有道理的,他們的工作單位與專長興趣就是在這方面。

沈先生說,昨晚找不到我,本來要邀我早上四點來爬山的。
 
我們就站在那兒看著滿山的芒花蒼茫與一海的蔚藍。守候著。

茶壺山六點三十四分劃出第一道金紅色的晨曦時,大家驚呼不已,忘了趕緊按下快門。

遊山玩水的我看著琴棋書畫的他們的專注。我感覺到了,這恐怕是最美麗的喜悅,千金難換的怡然自得。當下,我也忘了捕捉他們的神情。

朋友,您是琴棋書畫?還是遊山玩水?來九份,住個民宿,看看日出吧。九份是很適合琴棋書畫與遊山玩水的喔。
>>>>>>>>>>>>>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元月二日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金瓜石水湳洞與鼻頭角海面


九份102號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