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筆記:





獨自騎著車,六點到了102號公路瑞芳轉播站。好高興,東邊的雙溪,貢寮與西邊的侯硐,平溪方向有一大塊的雲海好像是無波的湖泊在群山間。

今天應該會是有陽光的日子。因為公路旁櫻花,通泉草與杜鵑一夜之間都開了,緋紅的,微藍的,純白的遠遠看去好像整條蜿蜒的道路旁立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花洋傘;而突兀在綠色山林中的彷彿機場出境口接機者所拿著的五顏六色的紙板,與那花洋傘告訴動物們春天來了,該過來走走看看了。

是太早呢還是我所在的山頭沒了雲的掩蔽,小鳥們都還沒出現。

 
我很想看看綠繡眼。於是,重施故技,躲在櫻花樹下動也不動,將呼吸調到最輕,等著等著,日頭穿出三貂角山脈,陽光金黃了雲海上的雲絮時,有兩隻綠繡眼鳴叫著飛了過來,距離我大約三步遠時,看到了我,緊急剎車停在我眼前的樹枝上,叫了兩聲,不知道是不是說了諸如嚇死我了或者夭壽喔之類的?然後急轉彎就掉頭飛走了。

而遠方的雲海呢?沒看到它漂走,但是越來越淡了。

綠繡眼再沒出現,而蜜蜂與蝴蝶開始在我身旁繞啊繞的。陽光已經斜斜照入在為潔淨的杜鵑花掏耳朵了。

七點二十五分了,趁著好天氣我要趕早開店。春光雖好,賺錢也是很重要的。
。。。。。。。。。。。。。。
樂伯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