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份繼續失蹤的九份店家們

0
收藏
0
推薦

九份的朋友們:

2011/02/28 20:25筆記

 

 





 

九份的店租有的相當高。生存不是那麼容易。但是。當個九份老百姓。最大的好處是。清晨打電話給你的都是玩樂的朋友。

 

這就有如詩人梅新所說的:{

歡迎你回到平民裡來

從此

你將只愁生活不愁別的了

與你通電話的

聊天氣的

都是你的朋友}

而這些朋友平常與我又很少碰得到彷彿彼此都消失在九份老街各自的店裡。

 

這三天都在臺北忙;毫不例外,早上五點三十分都會接到九份黃金茶舖沈先生的電話。告訴我天氣晴或陰。問我要不要上山看雲海。害我心裡七上八下的。但是。還是得咬著牙下山搭火車去尋書了。

 

剛剛回到店裡。按捺下收得好書的喜悅。喘一口氣。整理數位相機時。發現了上禮拜五有五張覺得沒拍成功本來要刪除的相片。竟然還在。可能是沒操作好吧?心裡想。乾脆保留下來好了。就當作這幾天沒空看雲海的彌補。明天黎明。我一定要到九份的最高處;即便是要到台北忙,也得七點以後才出發。這才是生活。

 

有好書。也要兼顧好景。梅新詩人在那首詩的還說:{

做平民就像嚼生蘿蔔

有點苦但水分很多很潤嘴。}

。對我來說。當書的販夫走卒的那種平民,是沒什麼苦可言。反而樂趣很多;又因為窩在九份,玩樂的朋友多,生活滋潤得很。只是每天得閒的清晨總是難免會煩惱要到哪個山頭看海?消失在哪處風景裡?這也難怪梅新詩人又說;{旅遊住熟一處風景再往下一處我們管它叫繼續失蹤。}。這是九份店家們在高房租的情況下辛苦經營不肯離去九份的原因之一吧?

 

。。。。。。。。。。。。。。。。。。

樂伯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