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16:31筆記

 


九份基隆山

。。。。。

九份海悅樓茶館老闆剛剛登山歸來,經過我的店。
他說前幾天我的書店的後方有一棵開了三,四朵櫻花。
這位朋友,雨再怎麼大,溫度再怎麼低,每天黎明後都還是在山裡走個一小時。
這個春節,雨要下到初五吧?
看樣子,九份的遊客會少很多。這是九份店家們最擔心的,可是,他們都還是很樂觀地面對,烤火的烤火,看書的看書,聊天的聊天,聽音樂的,登山的,......攝影的,各有各的閑度方式。
我在九份七年了,年久月深,也跟著被感染。
再也不怕寒雨生意差,反正還有明天。
倒是別誤了看花看草的各個季節,那可是還要再等一年。
我居然不知道我家後院的櫻花曾經開了。
(大年初三)


 

金瓜石祈堂巷老街

金瓜石祈堂巷老街


九份看基隆嶼

雞籠山:芒花
 


雞籠山
。。。。。。。。

能擋風雨的就是自家的聖山,就算是沒聖母峰的高它還是最偉大。

我的書店窩在基隆山的山背;店的後頭,對我來說,都算是台灣尾。

東北季風稍停時總是可以搶先台灣看雲海。

甚至我的店就與芒花同在雲海裡。

於是我就有一款九份人該有的驕傲。這款優越感是坐看風雨時閒閒出來的。

新年快樂喔,歡迎各位書友到九份來玩。

平安,順心,有喜悅如泉源

。。。。。。。。。。

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