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3.JPG  

IMG_2125.JPG

 

昨天全台冷颼颼,早上台北聽說只有11度。

穿了七件衣服。

中午到台北萬華區,兩點30分抵達。

沒電梯,三樓,47年老公寓,中庭到社區門口要走40秒鐘。

愛書人說,630分他才要離開,要我慢慢來別趕。還屢屢注意中庭,說,中庭有三個停車位,他們有遙控器可以打開大鐵柵門,我們要看有沒有人進出,有的話,請他們別放下鐵門,讓您的貨車進來。

邊從書架下架邊聽愛書人回憶他的尊翁,打包好,615分,學習了一段台灣的近現代史。

幫我開車與搬書的朋友伍英先生剛好也到了,停到馬路邊。

要轉贈的與適合我書店的總共2000本左右。換句話說,大約800公斤。平常有在練,這些重量對我不算甚麼。

扛完,八點30分。

愛書人說,爸爸民國34年就從家鄉來台灣工作。一輩子就是愛看書。這些老舊的文學,歷史和哲學是媽媽先過世後,陪伴爸爸的最愛。爸爸過世時92歲。考慮了一年,還是決定將爸爸的藏書中不屬於我所嗜好與工作的領域的部分流轉出去給新的喜愛者。

630分,愛書人就去忙他的了。

很感激愛書人與他的尊翁。開始扛起書爬樓梯。

搬了3分之一時,冒汗,脫得只剩穿一件t恤。

這棟住戶很棒,都會與我們打招呼,還會說辛苦了,我都回答說,很快樂啊,非常謝謝。

一位住戶說,幸好是溫度低,要不,您豈不是要流很多汗?

但是,必須尊重愛書人隱私,我們不敢與友善的鄰居多交談關於收書的事。

他們卻都說起愛書人雙親是多麼好的人。

六點40分,一位下班歸來的住戶將她的車放在外頭,把中庭車位讓給我們,同時以遙控器打開大鐵柵欄,讓我們將貨車開進中庭,縮短搬運的距離。

一位3歲小朋友吧?跟著他爺爺上四樓時,問我在做甚麼?放下書,我蹲下來說,是在搬書啊,小朋友。

他又說,我都穿得像是圓仔(貓熊)圓滾滾的,爺爺你怎麼不怕冷呢?(我常被稱呼爺爺,頭髮灰白,

雖然我很年輕。而且腳力不輸給18歲的。)

我說,我是開舊書店的,我的工作就是爬樓梯搬書啊,會流汗呢。

這位小朋友說,那,以後我也要當舊書店老闆,就不怕冷了。

我們兩個爺爺都笑了。

IMG_2126.JPG

IMG_2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