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心星期天雪隧一早塞車,搭首班火車,早上七點整抵達宜蘭火車站。 
貢寮區田寮洋,.....礁溪鄉白石腳,稻田連綿,有些,比十來個足球場還遼遠。嫩綠得無法形容,將白蝴蝶和白鷺鷥烘托更雪亮。

時間很夠,按照預定計畫順便來個徒步旅行。3公里多。查過路線。為了確保,一路上還是詢問如何走?全都獲得親切的指點。

其中一對騎車的先生小姐,說明後的第五分鐘,當我走到宜中路的路口猶豫時,居然翩然而至,再度引導。
遵照愛書人指示,8點30分到府收購二手書。
向愛書人讚嘆,宜蘭真是個好地方。
愛書人說:
我太太和我都是老師,今年職務調動到台北。每天開車往返實在很累也不環保。要不,這裡有很多山,河與海的秘境可以去走走。下禮拜就要搬家。感謝你來幫忙收書。

我說:該深深感謝的是我們。
透天厝。愛書人帶我走上四樓。超多的。所有的書籍都是歷史專業。好高興。

愛書人很心疼吧?
愛書人說:
這些都是我太太的,帶不走了。
希望能讓更多人可以使用,繼續發揮紙本書的感染力。
現在實體店面很難做,手機影響大,加油。
我笑著說,真感謝。是啊,以前台灣每個鄉鎮幾乎至少擁有一家書店,可以讓大人和孩子穿著拖鞋看書買書。
愛書人是昨天下午回到宜蘭,打手機給我。
今天是星期天,愛書人還要立即回到台北。
不敢耽擱,快速地,將書下架,搬到一樓戶外。
送別愛書人,再三向他說聲非常謝謝。
裝箱時,打電話請朋友幫忙開小發財來。
一見面,他就說,宜蘭平原的稻田不比中南部小,很漂亮,讓人很愉悅。

離開後,三次下車拍攝稻田,擔心12點過後雪隧塞車才放手。

工作完成,再來看稻田,心情又不一樣了。

也是老師的吳晟詩人在{一起回來呀}這首詩說:

......

每一株作物都體現

我們溫柔的深情

見證我們強韌的意志

任寒氣,烈日,輪流試煉

任經濟的風潮

席捲過一遍又一遍

.....

我們凝神傾聽

水田蕩漾的記憶

.....。

因著愛書人雅意,才能受讓書。二手書店裡的書就是一株株移植來的作物。希望我們能活得下去,保有一間書店,督促自己成為美麗的稻田,讓蝴蝶和白鷺鷥等等可愛動物經常光臨。

非常謝謝宜蘭這位愛書人和他的夫人。

(201年4月23日宜蘭到府收購回收買賣二手書舊書老書中古書長輩書日記)


 
           電聯車經過礁溪,玻璃窗內望外拍。
(非常謝謝愛書人和幫忙載書的朋友)

(他還年輕 吳晟 洪範 2014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