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0.JPG

IMG_0493.JPG

 

 

2013-09-10 12:01:59 筆記:

。。。。。。。。。。

電話上,我請她多考慮幾天。她說那你來幫我挑選哪些書當留下來。

1點我就到了。整個討論過程;她猶豫不決,我天人交戰。才二十來歲的她說,從年輕買書買到老,二手書店她都很熟。因為窮所以每本書都是精挑細選。老家還有兩千本。這1200百本跟了她很多年。買了多少不知道。但是每年陸陸續續都會散個一兩百本。小時後話很多。父母親是平凡而忙碌的上班族。嫌她吵。就丟書給她看好安靜下來。

我們一本本斟酌著。問我的意見。我只好槌心肝說那本書不當割愛的看法。可是我真的喜歡得口水快噎滿了喉嚨。

看她又放回架上,我說很想拿本書把妳給敲昏了。

那些都是戲劇,長篇小說或者劇本的書。市面上少有的。有一本書我覺得可以割愛的。她卻留下來了。鏡花緣。因為那是她看完的第一本文言文小說。那時是小二。我的天。看書看了那麼多年難怪她說她老了

七月底她就要到歐洲與歐洲籍先生會合然後共同暫居西歐兩三年。


我說與先生回臺灣後那時候你會更老眼界與重心又會不同可別忘了找我來收啊。

4點告別了。最後割愛了200本。很多是她藝大老師的著作。

我說怎不留呢?她說想聽老師們說甚麼,我就到老師家就好了,讓老師的書有機會流轉給更多人珍藏吧。

我高興地分成六箱。然後揹著走四層樓梯,是老公寓沒電梯。推上手推車。好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