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8

內湖區到府收書。

IMG_3091

信義路一段到府收購二手書,端午節前,很熱,大約36度吧?幸好有書收,就覺得有股清涼在內心。地下室的辦公廳一箱箱推上來,已經有路跑者。愛書人約我隔天再去她桃園府上收一趟,履約後,她說,蘆竹鄉有許多同事住那裡,有很多書。

 IMG_5364.jpg

基隆山山頂看金瓜石

 

 

 

IMG_8305    

搬家,整理房子....或是移民,有很多客觀的不得不,而主觀呢,最主要的是希望愛書得以繼續流傳,不要可惜了;讓長輩的書,那百分百幾乎是;若是自己的書呢?

進階一點,只要斗膽打趣本身是書主的愛書人,大部分會承認,除了希望曾經的摯愛繼續被下一手珍藏,另外之一的初衷,是為了空出書櫃好買進更多的書進來。


好開心,愛書人願意一再找我們去或是幫我們介紹,這是最好的賞賜。

最多的一位,到目前為止讓我們收了42次。

他說,兒女長大了,需要空間,就只好陸續讓書。

當然,這只是再買書的正當化理由,最主要的是和許多愛書人一樣,清了一部分才能氣壯地買進更多的書,藉此說服家人和自己,取得家人諒解,讓自己沒有罪惡感。

好開心,這兩位愛書人伉儷又再度傳喚我們;剛接電話時,以為是1年前,沒想到那已是2012年的事了。

賢伉儷都是愛書人,1加1之下,買書的速度似乎更驚人。

上一回收書過後,生了一位小貝比,喔,當時真的是為了迎接新生命的到來而清書的,沒騙我。

而書呢,卻也增加了不少,書種改成哲學,教養,烹飪和藝術。

這回堅持不讓兩位同是愛書人的他們為書送一程。

畢竟,多陪小貝比是很重要的。書,讓我們轉給下一位喜愛它的愛書人即可。

以下是2012年2月1日的日記。好感謝他們和所有讓書給我們的愛書人,因著讓書的雅意,書,才能繼續流轉,而我們的書店得以存活,可以養家活口。

端午節快樂,平安美好~

。。。。。。。。。。。。

昨夜8點到捷運三重國小站附近收書。 
一百多本的宮部美幸,東野圭吾等作家的推理小說,真棒。 
這數量,很大,但是可以不用請同事開貨車過來。 
郵局已經打烊。 
飄著微雨,準備搭計程車。 
沒想到愛書人STANLY 陳先生與DORIS 趙小姐堅持專程開車送我到台北火車站。 
這是違反我的原則的,愛書人割愛愛書給我們,感激都來不及,怎可以再麻煩他們呢?

分別是玉山與台新兩家銀行的金融行銷業務襄理,兩位都是很忙的,再三地拒絕,他們還是堅持。 
直說,書有機會再轉下一手,這等於為昔日陪伴的書送一程。 
車上,告訴我,每一位推理作家的特點。分享著他們的喜悅。也跟著學習了很多。 
昨天下午我是在台北市光復南路。
愛書人是位大學生的小書迷,要我陪她一起蹲在即將被我帶走屬於她的藏書的詩集面前合影,我看她眼眶都有些紅了。 
我見慣了,卻還是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只是微笑以對。(立立二手書店 敬記02,01,2012)
。。。。。。。。。。。。。

 

 IMG_5418.jpg

 

 IMG_7759      

九份豎崎路

 

IMG_5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