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32.JPG  

 

DSC04234.JPG  

 

五樓,沒電梯的老公寓。

每一箱將近30公斤。愛書人說,是從南部oo市搬上來的。

怎麼會願意割愛?都是這麼好的,艱深的,要花腦筋的台灣文學。

生了一個寶寶,需要清出空間給他玩啊,喜歡買紙本書,喜歡擁有,有朋友勸我說圖書館借書很容易,可是,那是很不相同的感覺;然而,空間有限,不得不讓出,希望這些書可以轉讓給需要的新主人,讓它們再次被喜愛和被陪伴。

多久沒打開了?

3年了。

那,我們一本本檢查,或許,有甚麼書值得珍藏給給寶寶看的。

我先生也是這麼說,可是寶寶還不到一歲啊。

那,挑一些,您念給寶寶聽啊。

於是,我們逐箱逐本翻看,這一翻,愛書人的回憶都回來了,分享給我,書緣與心得。

以前,我南部的書也不少。

喔,我是全台灣到府收書,就算屏東鵝鑾鼻也可以到府去收刮喔。

沒預警地,都被前男友的新女友給處理了,不知道是回收還是請舊書店來,大約有300本左右。

啊,好可惜啊,不過,這也正常,有的新女友,有時會將新男友的前女朋友的所有遺留物品視如寇讎的,恨不得全除光,就別難過了,相信是讓舊書店去收的。

而這幾箱書,是我,前男友交新女友之前,陸續從男友家先挑選而陸續搬出來的;我和前男友,久了,好像家人一樣,雖然無緣,但還是朋友關係,彼此祝福。

一箱快30公斤,搬家公司的工人朋友會很辛苦的。

不是,這是我的朋友幫我從南部oo市開車運上來的。

不會吧,扛到5樓。這位朋友也是愛讀書的人嗎?

不,他是上班族,忙得很。

這樣的朋友簡直可以當先生了。

對,我就是因為朋友讓我以他家當倉庫存放書,並且,寒冬天,滿身是汗,不敢重摔,輕放,不敢說重,在我眼前,笑笑地,獨自扛到5樓,當下,突然升起那感覺,覺得可以託付終身,就從朋友變成夫妻。

先生捨得這些書割愛嗎?

不捨得啊,先生今天早上又再次說,要幫我挪出客廳空間來放,是我說不用的,寶寶要緊;一聽到寶寶,我先生就同意了,每個年紀都有不同的讀書方向,當了媽媽就看輕鬆點的圖鑑,童書,和繪本等等。

愛書人挑了大約30本左右的書起來。

我不用平板也不愛滑手機,當寶寶還肚子裡,就講故事給他聽,出生後,就拿著書在他面前念給他看,這些書,適合他聽,其他的書麻煩您帶走,畢竟,每個孩子有自己的領域,以後他想看,他自己再去買。

擔心寶寶隨時要起床,造成愛書人不便,也怕書箱打開後,再怎麼乾淨的書還是會有塵螨,不敢多聊,也不敢將30公斤重的書箱分裝,這樣會多耽擱愛書人時間,告辭了。

寶寶今天很配合收書喔,睡了一個多小時,還在睡,這樣,晚上,寶寶會不會不容易入眠啊?

對啊,寶寶就是這樣啊,所以我這專職媽媽要看些愉快的書。

這些書割愛了,您會不會無聊啊?

不會啊,房間裡還有幾百本書,是搬上台北的3年來所買的,而且,繼續買書中;我是南部人,幸好婆婆很好,有房子讓我們跟她一起住,不用擔心租金,也不用擔心書沒地方放。

說聲非常謝謝後轉身下樓。

喔,這一箱箱還真是重啊,我是下樓,那,扛上樓,更得好幾倍力氣,愛書人的先生真是深愛著她。

DSC04233.JPG  

2015年10月16日台北市到府收購回收買賣二手書舊書中古書老書日記

立立二手書店敬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