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27.JPG

IMG_4466.JPG

IMG_4465.JPG

早上八點三十分接到愛書人打來的手機,是作家也是譯者,大後天就要搬家;於是,依照指定時間在中午兩點抵達她的府上。

幾乎都是文學書。好開心,有五箱郵局的3號箱的書量。

愛書人希望我將書的酬謝金幫她直接捐給慈善團體,幫助需要的人;這樣才不會覺得像賣女兒,因為,這些書陪伴好多年,而她也有如對待女兒們般地珍惜,要搬家了,帶不走那麼多,才會叫我來,希望為它們找個新的歸宿。

我說,我不是公益團體,是生意人,依賴愛書人的讓書雅意在過生活的;哈哈哈,別考驗我的道德與人性,大熱天的,說不定會拿這筆微薄的酬謝金去買好吃的慰勞自己。

她還是希望我能照她的方法做。

最後,勸她就在所經過的都市路口,見到一位就買它一份,分次向站立街頭許多的叫賣者購買一份玉蘭花,口香糖,.....喜憨兒餅乾等等,讓他們可以早銷一個就可以早一點回家。這樣不是更直接嗎?讓愛書繼續流轉給下一位愛書人,也讓書的酬謝金轉化成一份份的美好。

愛書人她這才同意而接下酬謝金。

非常感謝她讓給我這些好書。我想,愛書人或許已經在散發這筆少少的酬謝金,而,親身享受到街頭叫賣者給她的一聲謝謝與傳遞的一份喜悅,就如同我這收書人對每位割愛愛書的愛書人的感激。

(非常感謝愛書人。2014年到府收購回收買賣舊書中古書老書二手書長輩書日記)

IMG_4463.JPG

IMG_4515.JPG

DSC042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