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伯從台北經過汐科火車站,望見許多歡喜談笑的臨時工人,男女老少都有.只是他們不時望向台北方向.正是早上的六點二十分.停下機車,一位年輕太太喜悅地告訴我,沒想到,星期天還有工作,昨天手機不敢漏接,因為工頭可能會打電話來.沒想到真的打來了,猶原是負責工地的清理雜務.工資是1100元.她說,夠她與兩個小孩子三四天的開銷.我問說,小孩多大呢,在哪裡?她說五歲的帶兩歲的在家裡.說完,望著台北的方向說,工頭的車怎麼還沒來?該不會有變化吧?

。。。。。。。。。。。。。。。。。。

莫笑我這呢啊歡喜,

今仔日是禮拜日.

 

穿著長靴管,

頭戴安全帽;

有的看報紙,

有的在開講.

 

也有頭鬃白似銀,

也有胭脂紅如玉;

不時抬頭望向台北,

已經是早時六點外.

工頭仔車那亦未來?

工課敢是起了變化?

 

今仔日日頭焰熾熾,

正是出工的好天時.

昨晚手機顧歸暝,

只驚漏勾電話鈴.

 

莫怪我這呢啊歡喜,

禮拜日也可賺索費?

眾人目珠看台北,

祈願工頭卡緊來.

 

阮厝內全看阮的手面,

阮不是月給不敢休歇.

 

今仔日是禮拜日

請您

莫笑我這呢啊歡喜

>>>>>>>>>>>>>>>>>>>

20090607

樂伯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