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時山

金瓜石。孤星

基隆山

茶壺山


我的生活,除了跑書,就是準備跑書。

沒事,晚上七,八點就睡;有事,四,五點就能起床準備出門。

生活以跑書為主,幾乎不與親友約見面,一切隨緣。好一接到電話,適合的,立即出發到外頭收刮。

因為早起,日出對我來說是慣看的。

停雲層疊綿延在海的極邊;設使我不是九份人,我會認為那是峯巒湧起的老黑林海岬。它們與我之間有著濃淡不一的飛雲奔騰而過。

眾鳥狂鳴,街燈熄滅,茶壺山山尖上那顆銀亮的孤星也約定好似地同時瞬間抽離;我知道,破曉了。

太陽被隱藏在停雲裡,奮力地將光芒仰射而出,於是,天空有了五彩變化;環伺它的停雲的邊沿地帶,抵敵不過光照而雪白,深象是浪花拍打的灘岸。

飛雲依舊奔騰,雲絲與雲絮偶而掉落,紛亂中,看不真切,我不禁也懷疑起那一脈停雲真的就是彼岸。

我趕著要到宜蘭,沒能多看,就騎車走人了。
。。。。。。。。。。
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不是兩隻蚊子喔,是鳥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