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一點。騎我那台12年50cc的摩托車。從九份走102號道路。經樹梅,不厭亭,牡丹,雙溪,貢寮,福隆直達宜蘭縣五結鄉。

貢寮區台二乙線旁,三合院前,兩座籃球場遼闊的田,紫花藿香薊,在芒草間,開了一大海。

紅瓦屋頂後的小山坡,不再只是慣見的竹林或是香蕉葉。而是濃淡不同的樹冠。

老天爺取代了農夫,負起了耕種的工作。只是祂有祂的主張,落地了祂想要的構圖與色調的種子。

郵差騎著車走進來了。所有的鳥兒才停止了喧鬧。

四點三十分抵達。愛書人知道我要載書回九份不敢與我多聊,催促我盡快啟程。

雪山山脊下,山嵐好像是一條無邊的雪白緞帶隨意搭在群峰間;而那脊上的垂雲被夕陽穿透得好金黃,又銀亮。唐朝詩人錢起先生說:{竹憐新雨後,山愛夕陽時。}裡的落日餘暉,是不是指的就是這款景致呢?

只可惜,還有75公里路,我不敢多停留。

到了外澳。讓機車休息一下。漁火三兩點在龜山島前。剛剛天際溫馨的霞紅頓時轉成冷冷的藍。沙灘與海潮的交會線有三位年輕人正協力環抱著一艘浪板奔跑著。

回到九份,九點。

隔天,機車發不動了。推到瑞芳的機車店。好佳哉。汽缸沒事,火星塞有點過勞而已。

謝謝五結鄉愛書人,除了書,我還看到宜蘭許多的美。

。。。。。。。。。。。。。。。。

九份樂伯二手書店。2012年4月1日。

忘了說:這是下午三點二十分經過宜蘭縣某條河。有一位年輕小姐在波光中划船;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