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個姿勢

美食當前仍需警戒


汽車來了,會是主人嗎?美食先放一邊



落寞,因為不是主人


還是不死心,再看一眼急駛而過的車子

>>>>>>>>>>>>>>>>>>>>>>>>>>>>>>

下午兩點

九份懷智工作室的懷智小姐

打手機通報人在老街正在黃金茶舖的我

13k出現在13k的上方

 

趕緊告別茶舖的沈先生

騎車來到兩公里外的13k

果然是牠

拿出誘餌和牠博個感情

等候瑞芳動物醫院的宋醫師的到來

 

宋醫師在瑞芳開業了好幾年

救治了不少的流浪狗

但是13k恐怕是他最消耗時間的對手

因為上禮拜自告奮勇

提供吹箭

希望能幫忙捉到13k

沒想到宋醫師與宋媽媽上山了七八次

都沒能遇到牠

 

今天

13k與我可以親近到五十公分

但是

還是不讓我摸牠

享受誘餌還不忘警戒

而且

只要有轎車從瑞芳山下上來

牠一定回頭張望

等候一年前

將牠遺忘在13k的舊主人

 

 

宋醫師到了

牠對宋醫師騎的摩托車很熟悉

因為宋醫師與媽媽曾經來探望牠好幾回

趕緊迎上前去

看到長長的吹箭管

又立即止步

 

我對著13k說

沒事沒事過來吃美食

13k每向著我跨一步便會看一眼宋醫師

 

趕緊拿著誘餌

晃給牠看

宋醫師趁牠轉頭的那一剎那

一箭吹出

 

只見13k屁股一扭

我已為中了

沒想到牠拔腿狂奔

留下了一個針頭

 

宋醫師很驚訝

這回可真遇到頑強的對手了

 

我倒不訝異

因為在13k面前我們都是屈居下風

前幾天

我還見到13k走在

瑞芳往13k狹窄馬路上的護欄上沿

是因為馬路如虎口嗎

柏油路不走

走在護欄上方

前主人還真會教

 

記得前天宋醫師對我說

不知道前主人是如何教育13k

讓13k一年了還等著他

那不是一般的情感而已

 

 

只是讓宋醫師放下獸醫院裡的工作

很過意不去

宋醫師說再努力再研究

改天再來

 

並且告訴我

只要碰得到他便有機會抓得到牠

牠是不會咬人的

 

這倒是好消息

 

趕緊請宋醫師回瑞芳

怕耽誤他的執業

只是我很擔心13k將我列入拒絕往來戶

宋醫師說

不會的

下手的是我

祇是要重新建立感情而已

 

宋醫師還說

明顯地13k瘦了

可能是因為女朋友而廢寢忘食

疏於尋找食物

 

才說完

宋醫師便高興地告訴我

13k又走回來了

 

宋醫師隨即騎上機車

好讓13k安心

 

而我趕緊迎向13k

好高興

雖然我們的距離又恢復到十公尺之外

 

>>>>>>>>>>>>>>>>>>>>>>>>>>>>>>>>>>>>>>>>>>

謝謝今天宋醫師的幫忙,還有懷智提供的消息以及沈先生的建議;與喬小姐提供誘餌

lobo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2008  05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