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前流浪的母子

金瓜石

>>>>>>>>>>>>>>>>>>>>>>>>>>>>>>>>>>>>>>>>>>>>>

最近忙著找店面,找新家

因為兩邊的租約都不再續約了

 

早晨八點十分

九份山下

瑞芳小鎮的明燈路上

慣習的人來人往

這裡是東北角四鄉鎮最繁華的街市

 

一位騎著摩托車的小姐

將我喚住

原來她是每個禮拜都會到我們店裡買書的書友

 

她可以說是標準的一三五二四六小姐

為什麼呢

因為她就像九份大部分的店員

衣服穿來換去就那麼兩套

每週一三五,二四六換著穿

只有假日才會穿出她們最好的衣服

所謂最好的衣服

那也是樸實到不行的套裝

 

她正要趕到郵局匯款

我很納悶

她說前幾天網路上看到一篇尋求支援的文章

文章是一位大學剛畢業的小女生寫的

她欠了三重市某家動物醫院三千五百元

 

為何會欠錢呢

因為她將一隻受傷的流浪犬

救回送醫

 

這位一三五二四六小姐

打電話求證過動物醫院

便急著趕在今天早上盡一份心力

 

這讓我想起了

高雄的mike先生昨天電話關心我找新店面的進展

附帶聊起說

女兒

又買了西沙餵養新發現的流浪犬

我們笑著說

太好命了吧

我們的九份13k

只有清淡的食物可以吃

頂多只有瑞芳動物醫院宋醫師會餵食寶路

 

寫到這裡

這位小姐

很高興地來了一通電話

說已經打手機給尋求支援的那位小姐

而那位小姐

正在三重狗場為收容狗洗澡

 

早上八點半?

好有心

 

去年曾經

在汐止火車站剪票口發現一隻漂亮的流浪犬

很友善地晃蕩著

當時很想將牠暫時收養等待主人認領

但是一猶豫

就是一年了

上個禮拜

我在火車站外圍再見到牠時

她已是大腹便便

懷孕了

眼神滿是驚惶

不再讓人靠近

 

最近好忙

都沒有時間與九份老老少少以及書友格友們往來

但是我知道

總是存在的

 

MIKE的女兒,三重那位網友我沒見過

然而可以確定的是

九份這位子女都已成年的一三五二四六小姐與那兩位小女生都是美麗的

也是一般的年輕單純

因為

她們都本著原始的初心

為自己做一件最快樂的事

沒有太多的盤算

 

不能再寫了

搬家時間對九份樂伯二手書店來說

越來越緊迫了

我必須去搬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