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寮古道

2008/04/27 06:41筆記

 

IMG_0593.JPG

 

九份的陽光
非常燦爛
 
兒子又背著沉重的書包
來為我義務站櫃檯
 
這樣的星期六
15歲少年理當徜徉在山水之間
而不是國英數理化生物社會
 
於是我以
三小時兩百元的薪資
聘請他擔任攝影師
拍攝
昨天我與九份黃金茶鋪 沈先生同行時我沒拍好的菇菌
走一趟魚寮古道
 
一番天人交戰
禁不起金錢誘惑的他
下定決心和我走一回
 
於是
騎機車
從九份下山接北縣37號公路
經過侯硐抵達三貂嶺魚寮路底
 
出發前
就在樂伯二手書店旁
發現一隻蜥蜴正在曬太陽
 
要登山走古道了
他一陣遲疑
這樣子好像不是28天後要考基測的國三生該有的奢侈行為
 
十五分鐘後
來到了那棵長著菇菌
橫倒在古道上的樹幹
只是才一晚的功夫
出乎我意料之外
那菇菌彷彿乾癟了的草莓
失去了光澤與飽滿
 
 
兒子拍了幾回
總是不滿意
 
再仔細看一回菇菌
我不自主地也摸摸臉上皺紋
原來青春是如此容易流逝
 
又十分鐘
來到了新路尾
左側是往幼坑古道可通大華火車站
右側是基隆河支流
正中央是平溪線火車鐵軌
前後是隧道
 
走到右側的溪谷
看看紅貓魚和溪哥魚在水中游
正要下去時
聽到火車聲音逐漸靠近
因此趕緊又回到鐵軌旁
等候火車穿過山洞時好拍照
 
沒想到
火車竟然停了下來
只見司機先生
伸出頭來
微笑地
告訴我們
走在鐵軌旁要注意安全
尤其是在兩個隧道中間
 
原來司機先生誤會了
謝謝了他的好心腸
 
告別火車
還有一車向我們揮手的觀光客
 
溯溪而行
大華壺穴與碧綠溪水好是美麗
 
就在這時
嚇了一大跳
驚叫出來
原來我差點踩到一隻青蛙
一隻有與溪石同顏色的青蛙
 
兒子找了半天都無法在溪石中找到青蛙
我不禁擔心度數是不是又增加了
 
您分得出來嗎
就在相片裡
 
沒多久
手機聲響起了
原來是沈先生打電話來
他說他在剛剛那班火車上
有猛向我招手
 
今天他也是來補拍昨天我們走魚寮古道
認為美麗但是沒拍好的風景
順便到了十分寮瀑布
 
好巧
 
我們
又循著原路走回三貂嶺
兒子說
今天沒拍成功
少收五十元好了
 
陽光穿過竹林與樹林
我們走在大部份古老的石階已流失的古道上
 
看著滿身是汗
滿臉通紅的他
 
心裡想
這真是年輕
而且是屬於陽光的年輕
150元買他準備基測的三小時
真是值得
 
 
>>>>>>>>>>>>>>>>>>>>>>>>>>>>>>>>>>>>>

lobo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2008 04 26

(不好意思。這篇日記的圖片,因2013年雅虎部落格宣布結束後,全都不見了,這些相片是那年之後拍的。)

IMG_0154.JPG

IMG_56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