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0 20:19筆記
 
 




一夜的捕魚後已經將最後一箱魚貨送上了魚販的小卡車,趕緊吃了早餐,就在深澳漁港碼頭旁的水龍頭洗起了澡刷起了牙。這自來水可能比基隆嶼海面濺上身的浪花還溫暖吧?洗得一點都不畏懼,好像是在礁溪沐浴著溫泉。剛剛我從九份下山時。室內溫度是12度。

全身只穿著內褲的他們,一位又一位再披裹了一件大浴巾。然後在浴巾內脫下內褲,繼續洗澡。這裡沒有女人啊?還真是保守呢。我常常清晨五六點來,六七點就走,所以沒看過他們忙過後的生活。總以為應該倒頭就補眠吧?希望他們很快就有沐浴間和熱水。

八點十七分了,我已經來了十多分了。今天是周六,我應該立即回九份開店了。看著他們穿起了乾淨的衣服,很多還是金瓜石時雨中學的舊制服。有的在閒聊,有的在獨處。

有一位,好吸引我。船尾的甲板魚貨處理桌上。擺了一瓶礦泉水,一瓶罐裝咖啡,一臺小放音機播放著纏綿的歌聲,一臺手機免持聽筒吧?傳來嬌語嗔言,雖然我都聽不懂,可是我知道那是人間最美好的聲音。

而這位坐在椅子上的年輕人,身上衣服好像是藝術家所畫出來的五采,合身且又整潔。親像是手機裡的那位小姐正坐在他面前。不曉得是不是番子澳山與其他魚船的波動的倒影也讓這位年輕人瓢然起來而跟著輕輕擺動起來。不停地拿起一面小小的不規則的只有cd三分之一大的薄片在看著,一會兒看看後髮梢,一面梳梳髮鬢;一會兒看著鏡子裝出不同的笑容,一會兒剔著眉角彷彿有甚麼魚鱗似的。他說的話我都聽不清楚,很小聲,只見嘴角細膩地在輕揚著。

太遠了,看不到那是甚麼?照了幾張相片,放大看。這才發現那是一片破鏡子,鏡子四周很尖銳,鏡面上各有一個完整的與不完整的【情】字。這該怎麼說呢?就在基隆山與九份山城下看到這礦泉水,咖啡罐的閒情與那我不懂的歌聲和笑語花開般的纖柔,好像這春天就在這張魚貨處理桌上流轉著。好溫暖。八點四十五分了。我帶著這位外籍漁工朋友的年輕就回到店裡來。
。。。。。。。。。。。。。。。。。。。。。

lobo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於三月六日周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