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嶼

和平島番字洞山

。。。。。。。。。。

剛剛從台北忙完回來,還好,樓梯爬的不多,就完成工作了。

 

本來和山茶雅舍民宿約好,昨天凌晨四點二十分去鼻頭角看日出;沒想到,我臨時基隆有事,所以就取消了。我就晚睡了,直到凌晨一點。接著,四點十分,九份黃金茶舖,打電話叫我起床。他說:要去和平島看日出。並且要我打電話給山茶雅舍一起去。結果山茶雅舍沒接電話。我們就兩個人出發了。

 

天空陰暗,沒有日出。但是,還是有十幾個攝影人,拿著大砲等日出。我呢,傻瓜數位也插上一腳,跟著大家一樣站在海水中,以豆腐岩為前景。沒多久,傳來一聲叫聲,原來九份黃金茶舖的腳趾頭被大螃蟹給咬了。不知道,那大螃蟹的螯夾有沒有受損?九份黃金茶舖爬慣了山,那腳趾應該早就長了老繭。螃蟹受得了嗎?

 

當天下午去,到台北忙,爬了三十趟的三樓透天厝。天哪,睡眠不足,爬起來還有點吃力。


小孫女要涉水了


抓牢的是含著鹽份一小團的泥砂,孤挺在豆腐岩的隙縫裡。或許鎂光燈不曾對著它而閃亮,然而,它早已經擁有了日光,月光與星光。沒有高大的樹冠,那可能是,要的露珠並不多。更何況,那也太浪費時間了全副精神,急著將花兒結成種子,趕在下一次巨浪來之前。畢竟,秋天有颱風,整株會被淹沒,泥砂會被襲捲。

。。。。。。。。。。。

lobo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八月三十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