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櫻花是我的店的後巷。






20110313:

剛剛跑完兩家,總計走了快兩趟的臺北一零一。第一家在基隆義一路,二十八本;第二家是在博愛路司法宿舍四樓公寓,從北車到這裡,我曾經很熟悉;雖然扛了三百多公斤,但只帶回了三十本;很高興,民國三十七年前的書有九本。當我看到這三十本書躲在一堆之後被我轉送給拾荒大姐幫忙處理的法律書堆裡,就想起了早上與臺中的同業家名所看到的露珠的開心。
 
清晨五點二十分,露珠好像是星星般的晶亮,將基隆山登山石階路旁咸豐草,酢漿草和通泉草所搶佔的綿長土地,晶亮得好像是一條通往山巔的銀河。每一顆露珠都是上天賜給九份人的驚嘆號吧?它們的清澄讓我與家名訝異不已。家名想甚麼?我不知道。而我呢,仔細地端詳著每一株小草上的露珠,那露珠好像會讓人沉靜,不會如同年少時的星星一樣讓我想要祈禱甚麼;如果有,那也只是想到了那美好卻又像露珠不能碰觸的單純想望。

已經晚上十點,我要吃晚餐了,這樣或許可減輕我雙腳的痠。窗外的星星好美。晚安,各位朋友,明天早上建議您也注意您府上屋腳的小草,搞不好有露珠。

 






 

20110314:

 

連著兩個清晨六點登上了燦光寮山。沒有雲海。因為我就在蒼茫裡。是東北角的最高。每一陣海風與谷風掃來。就是一陣寒冷。而雲與霧就更濃烈了。沒有雲海。那就看林深處的露珠吧。好想靠近它。可是我知道那是不行的。只要我一碰到那花,葉或枝枒,就會振落了它。於是,只能靜靜地看著。最後還是掉落了。這不是因為風。而是越來越濃的露珠承受不了越來越不能負擔的累積。掉落的過程還是那麼優雅。我想,這也就足夠了。改天清晨我還是要上燦光寮。有雲海最好,沒有,我還是可以看露珠。








20110312:

昨天從地下室走樓梯扛了五百公斤的書,所以今天早上不敢爬山。早上六點多。到金瓜石祈堂街走一走。天氣很冷,冷得狗兒都沒出現在老街裡。這樣也好,愛思考的貓兒就散落在各個油毛氈屋頂望著空落落的石階巷弄。

。。。。。。。。。。。。。。。

lobo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