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6:40分的九份



傍晚5:45分的九份




早上9:00的九份五色鳥,他的家就在綠葉裡.




晚上6:35分的九份


晚上6:38分的九份





晚上6:47分的九份

>>>>>>>>>>>>>>>>>>>>>>>>>>>>>>>>>>>

早晨,一位法國來的年輕作家,在店裡選了幾本法文與中文的藝術書.與妻子準備定居九份,而且是只買不租,但是必須看到海.
 
 
傍晚,九份黃金茶舖的沈先生,打手機給我,要我關起店門趕緊到二十公尺外的觀景台.趕到時,欄杆前已經有許多九份的小店的店主,正凝望著海面.守候著夕陽從台北大屯山緩緩下沉,燈火與漁火升起的那一剎那.
 
等候的同時,不約而同地,店主們談起了那位法國作家要買房子的委託.希望可以幫忙找看看.我不禁笑了起來,這位法國朋友已經學會了九份人買房子的方式,到處拜託.難怪他向我說他是老九份了.
 
回到店裡,恰好看到法國朋友與他的妻子從反方向走回老街,很驚訝,難道他們是走到流籠頭看大海嗎?流籠頭是九份被稱為老街的基山街盡頭,那裡的夕陽更是美,因為大海就像是一把全開的扇子,視野很遼闊.
 
那位身穿"我是台灣人......."T恤的法國作家總是以台灣的點點滴滴作為文章的題材,不知道他是怎麼形容九份的夕陽,或許,永久定居九份就是一款最好的描述吧?
 
 
 
>>>>>>>>>>>>>>>>>>>>>>>>>
lobo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2008 05 28
照片日期錯了 是今天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