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出門尋找二手書.

下了松山火車站,就推著手推車慢慢望著富錦街散步而去;經過古稱錫口的松山河堤,河堤還是那座牆.那座阻隔了人與河歷史關聯性的牆.經過塔悠路,還是那座牆,那座牆迷失了我對先民塔悠社的漁獵生活的想像.

我曾淹過象神,賀伯及納利風災,雖然帶給我極大的傷害.我還是希望基隆河還是我小時後的基隆河,可以在河裡摸蛤蜊,釣鯽魚,捕毛蟹,捉過山蝦,可以河裡淘金沙,撈煤塊.敬奉兩毛鎳幣給偉大的船老闆就可以像個款爺從南港三重路,搖擺到對岸的東湖.

真希望看到的不是一座牆.

昨天劉小姐約我來收她的愛書

.我就在想,好久不見民生東路富錦街的行道樹,別來可好.

萬幸.在人們劃定的框框裡,樹老爺恣意地張揚著,還是一樣狂放.

不容易啊,在都市討生活那可真不容易.不怕風吹雨打就怕修來剪去,失了個性.行道樹受到如此尊重又高大,居住此地的居民真是值得敬佩

劉小姐的書非常專業,其中是簡體字版的電信叢書,書況非常好.約有八十本,2001-2005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

又是一位愛書人.煩惱著<這批書能不能交給用得著的專業人.>因為有時效性,我就說<透過網路及店裡送吧>劉小姐欣喜地說到<透過網路我已經送出去七八本給電信局的員工.>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她神情.

但那神情就像是沒有圍牆的美麗河流的壯闊;不加修飾的玉立華樹的堅定.

謝謝您,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