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天燈

>>>>>>>>>>>>>>>>

記得五年前參加過平溪的天燈節,那萬千盞寫滿祝福與願望的天燈同時升起時的那一霎那,整個會場發出驚艷的一聲"啊",大家的臉上不自覺地洋溢著溫馨與感動.心裡盤算著今天傍晚再去回味一番

元宵節
按照客人指定的時間
來到汐止收書

好驚訝
怎麼會有許多不出名的作家
與暢銷作家的作品
並列在書架上
而這些都是經典


談好收購價格
開始打包
其中有幾本書依照收書慣例
詢問這位愛書人是否確定要割愛
因為那些都是值得寶惜的珍奇好書

這位二月二十八日即將返回馬來西亞僑居地的愛書人說
帶不走喔而且運費很貴
別叫我再確認了
再多看一眼
我會捨不得而將所有的書帶回馬來西亞
這畢竟是三十六年來
打從回台灣讀大學就收藏的好書
除了四千餘本捐給母校外
自己留下大約五百本還在考慮是否確定帶走,剩下的就麻煩你了

我說台灣郵局應該不貴才對啊

問他說為何不繼續留在台灣呢
他說
前兩年服務的報社精簡人事
因此才從記者的工作退了下來
我是馬來西亞第三代的客家人
回到偏僻的僑居地
生活費才可以省下來也可以省下在台灣的房租
也可以繼續從事寫作的副業
我們台灣的生活費畢竟比馬來西亞高多了

不禁肅然起敬
原來是位作家
我們繼續閒聊著

告別時最後忍不住
問了他這個問題
為何買了將近8000本的書

他說
對我這個台灣人來說
多買一本書就是多了一份鼓勵給勇於努力創作的寫作人
尤其是剛起步的作家更需要支持
如今將書割愛掉
還真像是女兒嫁掉一般的捨不得只希望她們都有好歸宿

最後我帶走了三十二箱好書並為他轉贈或者清理掉有時效性的書籍與雜誌

而除了那原先的500本,他又多留下了將近六十本

他約我兩天後再過來收一趟
他說他去詢問郵局看看
如果運費還是很貴
還是必須請你來帶回560本考慮後不帶走的部份

我很矛盾
那些書我還真是喜歡,真希望全部能讓我有機會帶回店裡

有一部分是我找好久很想珍藏的不出名作家的作品

今天沒趕得上平溪的燈節

不過回想起這位愛書人說的買一本書就是鼓勵一位作家,

當時心裡就有那份有如萬千盞天燈同時從平溪國中操場上升起時的感動

畢竟台灣有許多讀者同時在書店裡購買著書籍,那是對作家們萬千盞天燈的鼓勵與祝福

>>>>>>>>>>>>>>>>>>>>>>

lobo 非常感謝這位愛書人

感謝侯書友提供相片

2008 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