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騎走過芒花










 

 



。。。。。。。。。。。。。。。。。。。。。。。。。。。。。。。。。。。。。

 

這個月份,忙著收書,不知不覺,金瓜石黃金博物園-主辦的2009礦山芒花季快結束了。

下午兩點,放自己兩個小時的假。從九份老街,騎著車,二十分鐘,經過報時山,繞過祈堂廟,到了茶壺山登山口。

這金黃色芒花的花海,聽令著風的指揮,時而仰天時而低俯,忽前忽後擺盪著。

若不是慣聽的白頭翁與竹雞的鳴叫音給完全滅了聲響,我也不會抬頭搜尋天空。果然,大冠鷲就在山與海的上方巡弋,只是雲太厚太深濃了,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

今天是禮拜天。但是單車騎士,健行者與我所分配到的空間還是非常遼闊。

我越來越走不出東北角了,尤其是年輕時,一心嚮往國外,五湖四海歸來後,怎麼看,還是這塊土地最美。

東北角,讓我深深相信,一位樵書友所說的,台灣的美,是給點時間讓自己發現的過程。

也許在礦坑坑口,石厝屋,更有可能是,在走過一株芒花,櫻花或者百合花所在的轉角處,就會有令人屏氣凝神的山與海的美景。

這樣的美景是一個秘密的花園,適合用來打開或者埋藏心事.

黃金博物園-2009礦山芒花季有許多路線可以選擇。只是今天我已經錯過了下午兩點的集合時間。

只好,和健行者,單車騎士一樣,獨自成行。

漫無目的地地,隨意走在滿是芒花夾道的山中小徑裡。讓自己去發現那絕美。

您參加了嗎?2009礦山芒花季是到十二月六日。如果趕不及,也沒關係,明年三月之前都是芒花美麗的季節。只是那時,九份櫻花紅了而百合花也準備開始綻放;白了頭的芒花,他所孕育的種子應當也憑風飜飛在這山與海之間。

。。。。。。。。。。。。。。。。。。

20091130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訊息請參考2009礦山芒花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