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火車站,猛地一陣陣焚熱的風吹來.是啊,這裡已經是台北.
天空有烏雲,一層層.看來,即將西北雨.
公車汽車摩托車,急著離開忠孝東路.人們也急著離開這台北車站.
街頭藝人還吹著口琴,可怪了,曲名是鑼聲若響,卻是輕快的喜悅.
他直挺挺站著,背倚靠著牆,腳跟前是兩盤口香糖.
那音樂多優美呢?許多先生與小姐忍不住,停下腳步,然後丁東一聲或兩聲,放下十元二十元.
那位藝人不論多寡,總是很大聲地喊出謝謝啦.
快下雨了,這時有位小朋友放下十元,趕緊就溜掉了.
那位藝人笑著說,謝謝啦,但是小朋友你不拿口香糖嗎?小朋友早就消失在人群中.
天空越來越黑暗了,藝人彷彿是要把握這星期六午後雷陣雨前的片刻,奏得更是賣力了.
我要搭公車到蘆洲,不能多待了.就見到一位小朋友,彷彿玩躲迷藏似地,丟了十元,就一溜煙躲回媽媽的身旁,不讓藝人看到.
媽媽凝視著公車來的方向,摸摸小朋友的頭,小朋友雙手環繞著媽媽的腰,那仰望笑容彷彿是原住民部落小朋友的純真.
這時,我聽到了藝人說,小朋友你要拿口香糖啊,或者是,現身讓我向你說謝謝啦.
小朋友抱媽媽抱得更緊並且遮著嘴巴笑著.
那位藝人雖然沒有右腳,卻是努力地彎著腰,鞠躬,又說一聲,謝謝啦.隨即,響起了,飛啊飛啊小飛俠,科學小飛俠,小飛俠小飛俠的口琴聲.
我不禁抬頭望著天空,小飛俠我是沒看到,不過,待會雨後或許會有彩虹.




20090725  lobo敬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