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有看到白鷺鷥嗎?新北市雙溪區牡丹。



連著幾天,後到的春雷響起,雙溪區牡丹村小丘陵,轟隆出一簇簇棉花糖白的油桐花;蝴蝶與蜜蜂辛勤地穿梭,即便是沒風的早晨也振翅得花朵沙沙落下。

白雲屢屢下探,罩著花一起朦朧。

因著一群群白鷺鷥的歸來,載我的記憶返回幼年時的南港鄉內溝村;我的爸爸牽著我的手,看著小溪,稻田,紅磚瓦,然後是竹林後方的那一座大山。

彼當時,一山的白鷺鷥倚立在一山的油桐花旁,花的旋舞與鳥的鼓翼同款優雅,一山盡是讓我驚呆的白;那是他老人家給我的人生中保有至今的第一張色卡。
(2013年4月22日筆記)

左為油桐花林。右為鍾萼木。

鍾萼木花。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後山的大粗坑。

五分山。大粗坑。

杜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