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58.JPG

 

IMG_3960.JPG

 

IMG_3966.JPG

國家今年推行一例一休政策。

對我這到府收購二手書的收書人來說,最大的影響是,愛書人不用苦心地,安排在夜晚或是週六日等等例假日,讓我去耽誤他們的休息。

愛書人可以多出很多選擇,平日也可以傳喚我去收。

今天是4月15日星期六。昨天傍晚一位愛書人要我今天早上9點到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收書。五樓公寓沒電梯。

好開心。

每回收完書後,就近隨意走走,看看風景和街景;或是回到書店後,徒步來個小小的登高望遠,這兩種都是我大量收書後的緩和運動。

隨手拍照變成嗜好。

隨身攜帶傻瓜相機是習慣。

記憶卡快滿了,於是將昨晚的色素設定在最小的100萬。

因為是黃昏,似乎拍到了藍光。

又接到這通收書電話,喜上加喜。

愛書人說,他禮拜天,也就是明天就要搬家,務必今天早上9點一定到。

不敢貪看夜景。今天還要爬很多樓梯。

雖然,遠遠的海上有許多漁火正在作業,和山腳下的燈火,輪流,有時穿出雲霧有時被籠罩,正要開始美麗。

不到七點 十分就回家。

我這到府收書工作遠不如海上漁夫們所需要的勞力,可是不敢喝酒抽菸,也不敢睡眠不足。

今天早上就不看日出,準備出發到府收書。

氣象報告:金門馬祖可能有局部霧。

這是春天的大海和台北盆地可能有平流霧的雲海暗示。

到府搜刮愛書人的珍藏書要緊。

早安,大家平安快樂

IMG_3918.JPG

IMG_3953.JPG

IMG_3966.JPG

IMG_3977.JPG

IMG_3768.JPG

滿載

IMG_3900.JPG

立力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