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12:03筆記





基隆嶼


基隆嶼,明月





 




看到六隻海鳥了嗎?

>>>>>>>>>>>>>

下午兩點,一位愛書人希望我到她府上走一趟.她的家就在淡水鎮與三芝鄉交界的靠海地方,我想那不就是九份黃昏時的日落所在嗎?

愛書人說,公車很少,恐怕要開車才方便.

基於成本與時間的考量,騎著50cc就出發了.陽光如此熾熱,海是那麼藍,天是那麼闊,公車站牌與電線桿上的地名是如此鄉土.只是,一路上不敢作長時間停留,只能讓美景一幕一幕地過,五點準時抵達.

只見愛書人憂心地說,如何將書帶回去呢,然而,聊著聊著,她又將珍藏的書給搬出來,怕我不夠這趟的油錢似的.

裝了兩大袋,交待她不可幫我搬下樓,待會我還會再上來扛另一袋.她說,沒事的,她們家是作土水的,五十公斤重的水泥她都可以和家人一起搬.我也沒理她,就搬我的書,再走一趟時,她卻已經搬下來了,嚇我一大跳.

我說,萬一閃到腰怎麼辦,趕緊接下手.

告別了,她說,半路上,車子如果怎麼了,記得打電話來,她是北海岸的子民,一切都罩得住.再三地叮嚀.

實在很不好意思,讓愛書人擔憂我的安全.

不過,這位二十歲的同學一講,害我心頭毛毛的,不得不小心翼翼,並且趕著回九份,不敢像剛剛的來時路,只因為等候一列六隻雪白的海鳥飛越我面前而忘了時間的約定.否則,剛剛我應該四點四十五分就可以提早到的.

只是北海岸的夕陽容易讓人閒散,不免在白沙灣,淺水灣,老梅,新庄仔,牛車頭,錫板,鐵店,四棧頭,內寮....的海灘貪看著日頭漸漸沉沒在大屯山.

九點三十分才抵達九份,心裡有些擔心,雖然很專心,但是會不會因為美景而誤闖了紅燈?有紅單就划不來了.

下一回,讓自己沒有時間壓力再走一趟.還好,這位愛書人說,還有幾十本的九把刀與推理小說,借給同學們還沒收回來,過一陣子再請我過去.

下一回,就讓自己從容點.

很晚了,就沒向她報平安.酷哥網說,來回大約是一百五十公里,不過,說也奇怪,一點也不累.

>>>>>>>>>>>>>>>>>>>>>>>>

20090706  lobo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中間六個白點就是海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