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97199462376.jpg -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台中市到府收購二手書舊書日記

 

本名何錦榮的白詩人說:

我是民國二十六年出生。小學四年級開始學注音符號。五,六年級投稿洪炎秋先生主辦的國語日報,獲得刊登並收得稿費。六年級常到台中圖書館唸古典文學。小學畢業後考上台中一中,也以第一名考上省立臺中商職。

父親是生意人,當時家庭環境希望我念商職,因此我便到台中商職註冊。母親病重,變賣家產,仍然病故,打擊很大。初二,圖書館讀到張自英的黎明集和明秋水的骨髓裡的愛情,引發對新詩的興趣。

高一投稿給藍星詩刊。每期都被刊登。老師上課,我 在下面寫詩。一年半後,民國四十二年,覃子豪先生來信說我得到了第一屆中國新詩獎。我才是個高二學生的,學國語七年,所以覃先生說我是天才詩人。(觀測意象,白萩。李敏勇,鄭炯明訪談。1991, 粘銘波發行)

 

蔡哲仁老師說:

台灣前行的現代詩人中,1937  年出生的白萩年紀小,卻是資格老,原因出道成名都早,1955 年就以羅盤獲得中國文藝協會第一屆新詩。他當時還是高三生,也是台灣詩史重要的見證人。崛起於藍星詩刊,受知於覃子豪,1959 年紀弦創立的現代派,他是第一批加盟者,1959 年到的創世紀,是掛名編委,1964 年笠詩刊是十二位創社元老之一,( 一株流浪的絲衫,兼論白荻在追尋與釘根間的辯證。蔡哲仁。台灣前行現代詩家論,萬卷樓。國立師大國文系,2003 年出版)

旅人作家說:

白萩,省立台中商職畢業,從事商業美術設計。有詩集:蛾之死,風的薔薇,天空象徵,香頌,詩廣場,白荻詩選。評論有現代詩散論。

 

中國文藝協會第一屆新詩獎。天才詩人。二十歲加盟現代派,二十三歲創世紀,二十八歲笠詩社。被評論不少,何聃先生搜錄成孤岩的存在。(1991 年。旅人,中國新詩論史,台中縣文化中心。)

 

白萩詩人的致黎剎訪黎剎監獄向黎剎敬禮:

西班牙統治者的

腦髓裡

留著你留下的傷痕

 

順著

細小的管道日,我

一顆紅血球在流動

重溫著你的路程;

 

揣摩

革命的原菌

如何被制壓

以及

如何堅持繁殖

。。。。。

今天的來到了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收購二手書。非常感謝教授和系主任。古典文學,歷史學術著作,台灣現代文學為主。白萩詩人,......白慈飄作家((南投縣立埔里鎮人,一九四五年生,台中商專畢業。永恆的鄉音。台中文化中心發行)) 都是校友。2020年8  月12台中市到府收購二手書舊書 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