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能成了一種儀式了,每天鳥兒與蟬兒的報馬仔先頭部隊吵醒我時,就會想到九份隔頂看日出。

或許窗外是滿天的雲與霧,但我相信太陽就在它們後頭,有去守候就會有機會看到彩霞。

今天起得比鳥兒早,半月還在頌德山的山巔上。夜行者少的綠色山谷的金瓜石街燈,密而謐得很沒有現世味道,似乎只是一款遺蹟用來標誌當年天上歲月的採金繁華。

秋日的和風有些沁涼。茶壺山之上的那顆星星還孤傲著。一艘小漁舟歸航往鼻頭角半島因此沒開漁火。

雲好黑好濃,排列在海面上,看樣子看不到日頭從海面彈躍而起了。我繼續守候著。

所有的鳥與蟬突然鳴唱起來,一山谷的歡樂調;破曉了,這也不稀奇了,也是一種儀式了。街燈熄滅了那顆星星不見了。那顆珊瑚紅的太陽被壓在矗聳的積雲下。瞬間烏雲之上的天空青花瓷地藍了。好像老畫家在修改油畫,緩緩地連那烏雲也轉成雪白了。
天頂上的多了幾道紅彩。

我等不及太陽爬出就走人了。因為我要搭7點59分的莒光號到台北忙。

早安。大家好。

。。。。。。。。。。。。

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雲也會呼喚喔。

看到那顆星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