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號道路69k+900處拍攝。油桐花。


106號道路65k。平溪線望古火車站附近。用傻瓜相機拍的。謝謝喬依小姐借我。讓我可以捕捉這棵油桐花與火車的交會。花朵明顯比五天前我來時少了,可是我還是很興奮。不好意思喔,拍的時候太開心了,手在抖;而且這兩張相片都是站在對岸將鏡頭拉到最近,所以像片本身也不容易清晰(這是我自我安慰之詞,其實,是我不懂得科技。),還請各位包涵囉。

106號69k+900處。平溪線兩節小火車。油桐花。


台階與草坡上都是油桐花,沒人捨得踩,我也與大家一樣,繞過這古厝旁的小徑而上山。

好高的油桐花。



看到小黑狗了嗎?



三貂嶺火車站附近。火車與油桐花。

。。。。。。。

基隆河,溫吞地兜攬著萬重峰巒的蒼翠,朝侯硐流去。油桐花是人間的岫雲,停雲更是天上的油桐花;同是不久留,五月的晨曦下,無差別地雪白與燦爛。三貂嶺站過了是大華站,平溪線火車就在一脈山崖與一灣溪流緊緊逼仄中緩緩前進。

車廂外,見到一棵油桐樹攀附著鐵軌下的護岸而垂映在碧綠水面上;葉片微微一搖動,幾朵花兒們,辭枝,漂蕩,開始浪跡天涯。獨自在壺穴群巡弋的白鷺鷥,乍見之下讓我誤以為牠也是一片被風吹起的油桐花。


侯硐火車站附近的白鷺鷥。

。。。。

九份。

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