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山。九份。







九份老街。櫻花。


茶壺山。櫻花。

飛鳥從霧中竄出。茶壺山。




基隆山。櫻花。


茶壺山。

國曆的三月十二日是農曆二月初一。

午後三點海上飛來的霧,瀰漫了九份,金瓜石以及大海;幾番走了又來,櫻花,杜鵑與所有的花草斑點了許多水珠。

有這樣的人間,哪還需要想像天上的美好?

四點,下山到基隆市收購二手書。這是這位愛書人第三回叫我去。

整個市區街道上都是霧。

愛書人看了我的傻瓜相機裡剛剛拍的相片,: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裡只有地平面的景致,沒九份這霧。

要我趕快回瑞芳。

晚上六點三十分返抵時,飛霧退潮而定格在八番坑那一線,這高度之下一片白茫茫。

那位愛書人九點打電話給我說,她與先生,小孩還有公婆正在基隆山登山口看著九份雲海,.....。

這幾年的九份春天,我是慣看了,笑著回答說:....,忘了是誰先質疑,武陵捕魚人待了幾天,終究還是離開桃花源;然而,我這到府收書的收書人,除了收得好書,最能怡然自樂的就是夜夜幾乎都能守著九份;已經就寢了,準備明早守候日出。

基隆山。120號道路。

左為基隆山。右為茶壺山。



基隆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