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來到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來收書

是不該急著今天的
因為與許多位書蟲約好了要到九份店裡來
 
只是這位愛書人昨天說
她搬家了
將一小箱的愛書放在她已經搬離的大廈警衛室
希望可以轉給下一位愛書人
要我過去收
 
我問說
我如何付
該付給她的酬謝金呢
她說幫我捐出去
 
本來想明天再過去
但是又擔心那箱書造成大樓警衛室的不方便
於是今天早上七點就來收書
 
總共有五十本左右的好書與六七十本不得不送給附近拾荒阿桑的雜誌與過時的書籍
 
回到九份 
煙雨迷茫
入春來的最大雨
遠山與近海完全没入濃霧中
只見
芒花種子飜飛
櫻花初開朵朵紅緋
 
九份芒花孕育成種子的那一刻同時櫻花也綻放
好似年年相約
盡在春雨初落時
哪管有沒有人們來觀賞
自在長成自在開自在香
 
心裡聯想
常常有書友因為搬家移民整理房子
而將愛書割愛
主要目的只是將愛書轉給下一位愛書人
甚至也有不少愛書人割愛愛書時
連讓我見一面也都沒有
只是告訴我鑰匙藏哪裡
自己找自己搬
 
 
回到店裡
真是僥倖
美國的閱讀與書寫昆布伉儷,屠宰場之舞兇手小姐,方格子圓舞曲寶兒小姐,微笑書齋pk2先生,我的書和我讀的書逸華伉儷,朱大人, 大自在軒藏書誌coolchet先生這幾位作家等老書友也就到了
讓客人等那可真是會不好意思
 
春雨如此大
本來擔心造成他們的不便
只是這些愛書人
不辭辛勞還是來了
 
沒想到馬祖當兵的書與書之間承禾
今日休假
陪伴女友春雨中不期然地騎著摩托車拜訪書店
大伙齊聚ㄧ堂
笑語不斷
 
九份今日非常冷清
老街少人行
幸好有遠朋來
 
兇手小姐是茉莉二手書店的店長,pk2先生服務於舊香居,兩位講了許多收書的趣聞,更是讓大家開心的很,我在他們的眼神中似乎也見到了我早上打開南京東路愛書人的書箱時的那份喜悅.
 
傍晚送這些老書友到門口時
山坡的泥土上盡是芒花種子而櫻花正迎風爭豔
我想
這櫻花再幾天也會成為種子
 
決定了
打了一通電話給南京東路五段的愛書人
我告訴她不如我以她的名義捐一箱童書給偏遠小學
讓她的五十本書
變成種子
在遠方落下與生根
 
她好高興
>>>>>>>>>>>>>>>>>>>>
感謝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的吳小姐
謝謝您
lobo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