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瓜石

水湳洞

台金公司金瓜石

九份獨坐煙霧裡的遊客


大竿林


金瓜石長仁社區

>>>>>>>>>>>>>>>>>>

歷史如果是一條長河,那,我寧願閒坐石磯上,觀看兩山束水,澎湃後,緩緩淺瀨上的魚夫與白鷺鷥.
至於誰是舟輪上的船長,就不是,年歲近了黃昏的我,關注的焦點.

偶然間,在一位九份老人家裡,見到一張黑白相片,是穿著旗袍的時代懷夢女子,應徵演藝人員的面試鏡頭.
勇敢的她們眼角滿是春風,算一算,今年也應該是八十歲左右了.
不知道有幾位可以如願以償呢?
我想,即便是被拒絕了,畢竟那也是美麗的嘗試.圖片中,看她們專注的神情,彷彿是魚夫與白鷺鷥凝視河面.
相信,即便是不被錄取,那都是最美的夢,而且她們踏出了那一步.
圖片中展現了,逐夢者的自信與決心,讓我很感動,因此潦草幾句 ;
 
 
我並不擔憂
我的眼角不復有往日的春風
那是因為
我已將美麗的青春身影
伴隨著我一微笑我一皺眉的演練
鑲嵌在落地鏡中
 
 
我的回憶不是一場空思
曾經
將鏡中的我走向心中的你
那是我
一生中最美麗的嘗試
縱然
你不認為
我是你的夢
 
 
我曾經美麗地走向你
思想起
總是讓我的眼角再現起春風
 
 
>>>>>>>>>>>>>>>>>>>>>>>>>>>>>>>>>>
20090330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