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後
>>>>>>>>>>>>
 
別問我過得好不好
九份的海面已經停了連夜的白浪滔滔
坐在蕈狀石上
閒看著基隆山一長抹的臥雲彎繞
 
我並不寂寥
藍天總是有悠遊的大冠鷲在呼嘯
伴我消遙
 
只是許多年來猜不透
有著強韌翅膀為何不遠翱
何必同我一樣
慣習於株守這蒼綠海岬逼臨的僻靜海澳
 
然而我知道
我不能飛
我提醒我自己
待會踏上與你走過的沙灘時
千萬別將心事上了心頭
雙腳又踩下沉沉的深凹
讓大冠鷲胡亂推測
我過得好不好
 
>>>>>>>>>>>>>>>>>
後記:今日2月3日九份雨後初歇,到九份海濱.臥雲圍繞基隆山,大冠鷲低迴不已,
有一老先生閒坐蕈狀石上,神情專注又迷惘,沙灘上有一長列的深印的足跡.因此素描如上
彌補我數位相機故障無法捕捉他與雞籠山的缺憾
lobo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