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二十二日天上大風蠹魚頭,茉莉二手書店老闆娘,屠宰場之舞兇手店長中午連袂來訪;而舒國治老師由我的書和我讀的書逸華先生陪同,傍晚也五度駕臨.
整日雲霧迷濛,訪客不約而同說,走在九份霧中,才知霧中水氣之重.羨慕此款開店環境外也擔憂我營業不好.
我一下子也不知如何回答.
兩次送客時,本來想為他們拍張走過霧中櫻花的身影,才想到數位相機壞了兩個多月.因為正是九份春霧最美時刻,也最有機會見到雲海.我不是下山收書就是在店裡等候雲霧變化.沒空,又懶得專程跑一趟就沒拿去修,屢屢想起卻屢屢搁著了.
今天清晨依然未下雨,騎著摩托車閒逛,只是濃霧又溼透了夾克.
記下當下心情,以此回答客人.
>>>>>>>>>
 
都上了九份
還有什麼好掛心的
 
數位相機壞了
更懒得仔细為樱花構圖
 
於是
我只是騎著機車閒晃著
 
只有可笑的霧
將我濛了一身濕
 
告訴我春天來了
今年怎麼還不去拍樱花
>>>>>>>>>>>>>>
lobo 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2009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