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102號公路16.5k的百年福德祠

九份二手書店大竿林溪上游福安祠的百年石雕香爐

這石雕香爐是以完整的大竿林溪石鑿刻打造完成的

距離九份二手書店十分鐘散歨路程的廟中廟.傳說配祀的註生娘娘非常靈驗

這座百年香爐刻著

<三貂堡弟子林   川答謝庚子年>這三貂堡指的是台灣東北角的雙溪貢寮庚子年是清光緒年間

與外九份大眾廟的石碑應證了九份的開發和雙溪貢寮使用漢語的先民有密切地緣關係

這香爐是一整塊大石頭彫刻一體成型

 


九份廟中廟配祀的文昌君石刻香爐,也是古樸精緻的完整石塊彫刻而成

 


九份廟中廟武將軍座前的石塊雕塑的人物香爐

這三座香爐各有別出心裁的亞製造型


九份廟中廟側翼的金瓜石茶壺山半平山本山


九份廟中廟後方的基隆山,金瓜石與陰陽海
>>>>>>>>>>>>>>>>>>>>>>>>>>>>>>>>>>>>>>>>>>>>>>>

yihwa先生您好

謝謝您的溢美.

店裡每一本二手書都有他的驕傲;那驕傲來自作者,編輯,割愛的愛書人及我.

如果割愛人指定贈送,則我必須像九份土地公廟的對聯

<白髮知公老,黃金賜福人>無償交給驕傲的發現者.

因為驕傲的基因將繼續流傳.

那土地公是前一位愛書人

不是我,雖然我頭髮已花白.

這句<九份終於有了書卷氣息>我非常不安.這裡有許多文人雅士.而我只是個略識之無的二手書商.

<也很希望能長長久久地持續下去。>我會努力的,

會將您這篇文章做為我的座右銘

而不會成為樂伯二手書店的墓誌銘

非常謝謝您

平安快樂

lo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