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鄉間,摩托車,我是將它當作腳踏車,靠著邊邊不礙別的駕駛人緩慢騎。

離開九份書店,102號道路直上樹梅坪,下轉牡丹村,進雙溪區,然後接雙泰產業道路。

泰平,苕谷坑山,大埤,破子寮,虎豹潭,溪尾寮,烏山,然後接內大溪產業道路宜一線直抵大海。兩條產業道路全程25公里左右,外加九份到雙溪,總共騎了約40公里。

雙泰與內大溪兩條產業道路;前者我忘了名,後者是沿著內大溪而行的。

廢棄的梯田上滿是小草,好像是一座座青翠的湖;一排排柚子樹上微風吹不動的柚子,大到,轉黃到,我擔心它會掉落砸我的頭;老三合院依然是昔日的磚瓦,只是沒有人,可以問能買柚子嗎?道路旁的兩側,一田田荷花正盛開,白雲倒印著,魚兒就在荷葉下閒晃。

我騎得真是慢,在九份也花了太多時間看日出,花,草,葉的露珠都已消失。

我提醒別走進岔路裡,即便白鷺鷥與台灣藍鵲誘引著我,教我往更靜謐的小溪與小路走。畢竟,我是要到頭城忙

內大溪產業道路的盡頭前的山丘上,前方猛然出現了龜山島。大溪的漁港內碧綠平靜;漁港外,直抵海平線,都是藍色的,間雜著一區塊,一區塊一顆顆碎裂銀亮的波光。

漁船進出著漁港,將水面划開一道道V字型的波浪,每一道波浪也都是銀亮的。它們就像是草,果實,老磚瓦,荷花一樣吧?不曉得她們的擺動已帶來美。

這是我頭一回走這條路線。山谷農村猛然轉成海洋漁港,騎了三個小時古老的時空,思緒一時還真轉不過來。

騎進了頭城鎮和平街,趕緊去看那兩座古樓房。陽光將長長的亭子腳,鑿出了一半圓一半圓,綿延排列的光門,光門與老古門板,一明一暗。好高興,它們都還在。

還有行程。就沒有與一旁南門福德祠老榕樹前的老人家聊天了。

每回摩托車店老闆幫我修或換排氣管時,都會跟我說,你騎車可不可以騎快一點,騎太慢,排氣管會粒積黑煙,容易壞

。。。。。。

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20120905跑書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