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沒踩上去喔。我只是將鞋子虛懸在別人家的花壇上。

一朵只有半個一元硬幣的小花,就是一個想望與世界。



望向基隆山與大海的樹梅採金古道入口。

一個個拳頭大的方格子,站滿了將露珠披掛一身的小草,好似,天上的星星全部裝進一個珠寶盒裡。

好幾百個珠寶盒。

水泥框塊,有如囚房與囚房之間的走道,提供人們,兩腳懸跨在方格子上行走。偶爾有模糊的花與葉;彷彿是墬落的天燈,橫陳著,讓人想起了深澳漁港裡大冰塊壓碎的下雜魚。

不能出格,不能出頭;膽敢違禁,就會被一腳踩下。而且是反覆。

可是小草們,還是趁著四下無人;對著天,伸出嫩翠的手承接露珠,探出五彩的顏沉浸朝陽。

不怕被踏為春泥嗎?


我小心翼翼地走著,卻見到,不再光亮的煙蒂,榔頭般擲落在一朵藍色精靈花的身旁。

還好,昨夜有雨,又有格子框著,否則豈不應了先知者所懼怕的星火燎原?

我回到店裡,這才發現雨鞋上,沾滿了她們的種子。

真是狡猾,總是想辦法,逸出格外,繼續新生命。

難怪。昨天一位海外來的客人,買了三本書。我問她過得了海關嗎?她回答我,看完,明天就拿到台北的舊書店賣。有些事放在心裡就好。

其中有一本是民國五十五年的【傳統下的再白】,背面還印著;

{注意,【李敖告別文壇十書】中第三冊【媽離不了你】第六冊【傳統下的再白】第八冊【大學後期日記甲集】第九冊【大學後期日記乙集】四書,並沒有被查禁。經售或保存過程中,如遇警察發生疑意,請向警備總司令部政戰部洽詢或寫信給李敖解決。}。

這本沒問題吧?警總都不存在了。雖然李敖先生還在罵人。

。。。。。。。。。。。。。。。。。。。。。。。。。

20100301清晨,lobo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我的店就在她的正上方

關不住的花草

九份




九份瑞芳轉播站


九份


大粗坑

樹梅採金古道路口望向基隆山



金瓜石地質公園望向基隆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