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的台東相片

台東

台東

紫花藿香薊

>>>>>>>>>>>>>>>>>>>>>>>>>

剛剛,一位立志寫百萬字長篇小說的朋友,打電話向我告別,他說他即將回到菲律賓的故鄉鄉下的長屋,繼續完成他的心願.我說,你的憂鬱症好了嗎?他說,謝謝你,這個月初,心頭扣的一聲,我知道它又來了,於是,看著窗外的鐵軌,就帶著它旅行到台東都蘭.如今它已經悄悄地走了,所以我就該回去菲律賓了.他說,既然離了婚了,在台灣的生活費又很高,不如退隱僑居地種山,粗茶淡飯,如此就可以專心寫作了.而不必奔波於工作,煩憂生活費,這畢竟也是婚姻破裂的原因.他笑著說,憂鬱症是他最好的伴侶,總是不離不棄,一段時間就來陪他.聽了,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我說,那你就不孤獨了.
 
心頭扣的一聲
我知道你又來了
紫花藿香薊才剛開
就不能讓我有一個愉快的夏天嗎
 
計算著這趟火車旅程應該延伸多遠
才能讓陽光化盡你帶給我的暗黑
那火車會開往有新綠稻葉的田園
所有的煩憂都將被我遺忘在月台上
  
你是怕寂寞的吧
可是你來了
我就更孤獨了
只好帶著你去旅行
>>>>>>>>>>>>>>>>>>>>>>>>>>>>>>>>>>>
20090627  樂伯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祝福您了
我親愛的朋友




九份山下,前方是基隆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