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開了幾家一般書店.

上游供應商給什麼就賣什麼.

現在開了家二手書店

想要什麼書得親自去尋覓.

 

通常清晨七點半,

按下門鈴,一聲早就開始了尋書之旅.

儘管事先溝通過,

看到了心儀已久的愛書.

我還是會大聲驚呼,

呼一口氣,

驚豔.

那是數日來的等待.

而割愛人也會綻放驕傲.

是的,我們熟識了.

在割愛人不捨的眼神中,

許下了承諾,

讓愛書有一個適合的新愛書人.

 

在二手書店裡我是個,

知客僧.

與客人敘述著舊城的九份,

期待實現割愛人的期待.

 

今天是豐收的清涼秋天.

何小姐的<中國古樂器大全>600頁精裝本.

交給了首屈一指的臺灣小提琴理論藝術家---莊先生珍藏.

李先生的<手工紙工藝集>樹火基金會500頁精裝本.

交給了六榕居主人李先生.他是位深度自然人文的書法家,繪畫家,鑑賞家.

我投之以割愛人的珍藏,

而受託的莊,李先生,

報我以瓊瑤;

莊先生當場揮舞一幅寫生送給我.

李先生邀我和莊先生,

到他的六榕居賞玩.

老天,

深刻的,和諧的. 優美的字畫.

驚豔,

您見過舊時黃瓦上的畫作嗎?

意境.

三本書,三個陌生人熟識了.

這就是二手書店.

 

台灣約有一萬家左右的出版社.

銷售體系的關係,

真正進入誠品,金石堂等連鎖店,

不到五分之一.

書:新,話題,暢銷,知名,折扣成為連鎖店家的進書基本.

店:豪華,亮麗,精緻成為連鎖店家彼此區隔的特色.

書店的主體:書呢?

您在k店看得到的書,c店不會少.

k店找不到的書,c店也不容易.

 

我在九份看著山與海,

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渺小.

守著九份的二手書店,

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淺學.

與客人閒聊,

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寡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