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市街頭


新竹市街頭

新竹市街頭


新竹市街頭,跑完書後,準備搭火車回瑞芳,還有點時間,走走看看,也算是慰勞自己。

 


新竹市11路公車

我搭的新竹11路公車。一個小時一班。來時與去時,兩位駕駛都與老乘客很親切地招呼。

新竹火車站

水湳洞等候日環蝕日出


日環蝕前的太陽。水湳洞。

。。。。。。。。。。。

水湳洞海面有停雲,不禁懷疑那是一脈連綿的峰巒。

 

九份的隔頂,十來位攝影者守候著茶壺山的日出。

 

烏雲就像是浪頭不斷地從燦光寮山湧來,樂觀的看法依然耳語著:或許日環蝕的那一霎那就清明。

 

我呢,分心了。

 

很難不注意到;烏雲的屑絮逸散到了水湳洞海面,隨即幻化成了銀亮的飄嵐,游移在依舊屹立如山的停雲上。

 

我們終究沒獲得了傳說中的圓戒。

 

六點三十分,下山搭火車到新竹市上寮去忙了。

 

相片裡因為拍攝那靜的與動的雲,意外地,出現了一彎像是上弦月的太陽。

 

愛書人怕我要推著四箱書要走五公里的路,堅持開車載我到南勢郵局。

 

聊著書,就忘了讓她分享我的相片。

 

寄完書,等了50分鐘,上了公車。

 

公車都是老人家乘客,駕駛先生親切而有耐心地招呼他們上下車。

 

一位老大哥看我在看相機裡的圖片。

 

我讓他一起看,他說:那些停雲是遠山,那彎彎的是月。

 

我很得意呢。


昨天是星期六。告別了愛書人,怕下雨,不敢多停留而跑去自助餐店吃中餐。從延平北路五段搭計程車到台北火車站。剛剛好有一班電聯車往蘇澳。來不及買便當。人好多。年輕人們留了一個門口的座位讓我坐。

最好的答謝就是大方坐下去。

到了瑞芳火車站,餓得發昏。因為剛剛才爬室內三樓的樓梯。總共16趟,其中13袋是不適合的,送給隔壁棟賣獎劵的越南來的年輕媽媽,請她幫忙處理,這位朋友與她的兒子,就如同我對剛剛愛書人說謝謝一樣,她好開心。所以,我是拎著三袋上火車的。

年輕人要幫我抱那三袋下車,我拒絕,怕他們使蠻力而受傷。畢竟,一袋有17公斤重。出了站,要下樓梯時,居然看到九份黃金茶舖賣薑母茶的沈先生。他要幫我拿,我就不客氣了,因為他也是粗作人。並且讓他騎摩托車幫我載了一袋到九份店裡。

這樣也好,我的50cc摩托車就可以載重輕些。

我這工作,每天向人說謝謝,每天也接受別人的謝謝。
。。。。。
民國101年5月27日

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