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9日清晨八分山

瑞芳轉播站

隔天清晨的八分山,山谷是侯硐,遠方是五分山雲海

。。。。。。。。。。。。。。。。。。。。。。。。。。

沒了火氣,但也不想冰冷,只是想測試曾經的青春還有多少餘溫?

騎著摩托車,一如年少時並未放下面罩,就讓斜斜飄來的海風夾著雨水拍打著我的臉頰;

不過這也因為是,面罩一放下,每一個呼吸所產生的熱氣會讓我看不清煙雨迷濛的102號道路。

那櫻樹已乾枯,菅芒花仍然淡淡金黃,雲霧彷彿浪潮不停地將我淹沒。

九份三貂嶺的八分山山巔,只有我一人佇立,害怕鏡頭進水不敢打開數位相機;

更應該說是天際只有暗沉的灰與綠,強拍出來的相片未必如所見的美,我才會只是靜靜地用心觀看著。

就如同不再追尋五彩人生的我,喜歡隱匿在寒煙淒雨山的最高處,好保藏我那份冰凍已久的熱情。

只是啊,海風不懂得我的心,總是吹來太多的冰冷;

彷彿是想要刺醒我,我並不是沒了火氣而是已經幸運地平安走過冷暖世間人生實難的中年後,何必再不捨曾經的青春還有多少未完成的輕狂與美好?
。。。。。。。。。。。。。。。。

2010年1月9日   樂伯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隔天清晨的八分山


隔天清晨的五分山

九份

金瓜石海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