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

櫻花。芒花。

草嶺日出。櫻花。

不厭亭

不厭亭看台北市。

雙溪區。


昨天,黎明前頂著滿天的星星,走上102號往南的道路,有藍光隱約在茶壺山山尖上。

基隆山更外頭的大海上有銀色漁火。行進到菜刀崙不厭亭,鞭炮不斷在暈黃街燈下的雙溪區和侯硐炸得好燦爛。

昨天是習俗裡,天公生的農曆正月初九。葉石濤先生回憶台南府城打銀街的童年說;{半夜裡睡得正甜的當兒,被母親搖醒,對著滿天星星膜拜。別有一番肅穆的氣氛在。}。這還真的是共同的經驗,星光下看著,還真會有喜樂的神秘感。

前夜放天燈擠進了13萬人的平溪區,則是在雲海之下。旭日升上草嶺時,草嶺上頭一列的卷卷的雲;起初是一架架尖尖紙飛機,晨曦照耀下變成一條條魚狀的內白外黃的糖果,游射向我眼前的櫻樹上的朵朵櫻花裡。

前天菜市場很多攤販賣冬瓜糖,花生糖等等的甜點。早上,天公享用了多吧?給我看到了那麼美麗的景。

七點返回店裡;連接了幾通電話,有兩通書種是我收書的核心的文史哲藝術,分別是新北市中和區和台北市松山區。習慣配合愛書人當天就到府收書。從12點收到晚上1115分才離開。兩場下來,幫我忙的伍英先生的小發財貨車都裝了八分滿的。對收書人來說,割愛愛書人就是賜與者,昨天,景與書都讓我好感激。

。。。。。

(府城瑣憶:派色文化出版;19962月初版;葉石濤著。)



櫻花。芒花。






櫻花。坪林方向。

侯硐。大粗坑山。

茶壺山。金瓜石。

2013年2月19日


前一晚,有人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