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煙霧迷濛,兩年前關於九份的霧 的小姐,傍晚又來訪看燦光寮山的霧,期待拍下濃霧從山嶺逝去而山腰有停嵐的美景.
恰好剛讀完台灣作家鄭煥先生所寫的短篇小說<<崖葬>>,
我告訴她,作者以秀姑巒山原住民的男主角的口吻說,<<冬季,山間彌漫濃霧,我們把它叫作(惡魔撒網)的月季.>>,我笑著說,不知道九份燦光寮山的霧是否也是惡魔撒下?
這位小姐沉默不語.
>>>>>>>>>>>>>>>>>>>>


他們說霧是惡魔撒下的網
一張張地灑落將燦光寮山的春天瀰漫得失去方向的迷濛
我揹著濃濃期待守候著陽光乍現
可以拍下山嶺浮現而那網化成停嵐堆疊山谷恍如天使嬉遊的幻境

 
然而沒有夕陽的九份
直接黑了天空
深陷網中的我
只能等待有天光的黎明
 
這年年守候著霧不同於我日日守候著你
遇見了又計算著何時再相逢
我的守候已然是戒不了的癮
不敢想望未來能與你同一去程或歸程

只是告誡自己不能多看你一眼將你拍進我眼瞳
以免失去了我慣有的穩重
讓人看出我心中
仍然有著五彩曙光的閃耀山嶺
 
就如同天光時
只能表現一份你懂得的陌生
而不能喜悅
有如見到雨後有著天使佇立的彩虹

春霧會停
而我是否可以掙脫你佈下的網
我的守候會不會成了永恆
是一張不能與你合拍的孤寂背影
 
>>>>>>>>>>>>>>>>>>>>>
20090309 lobo於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