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右邊是基隆嶼,深澳海岬





 

基隆山

。。。。。。。。。。


前天上午九份雨稍停了。沒想到臺北像是用倒的。三點整理完,將愛書人家的們給反鎖上。因為他中午就先離開了。我在亭仔腳等到四點雨都還很大,路上行人很少。路途短又溼答答的也不好意思叫計程車

我擔心新生南路與信義路交界處的郵局五點就打烊了。於是,一如往常,將外套,長袖t恤脫下覆蓋在那七袋書上用我所攜帶的手推車推著。怕倒下來,我必須用身體擋著,順便也擋雨。這七袋大約一百公斤吧?裝成六箱郵局100元便利箱。好高興,昨天拆開這六箱好書都沒有受潮的跡象,而且我也沒感冒。為了慶祝一下。剛剛獨自去走了一個半小時的貂山古道。







恰好趕上了大退潮。寬得可以容納二,三百人開舞會的岩坪上滿滿的石花菜與海菜。刺膽,螃蟹就躲在礁縫裡;我必須走在光禿禿的空缺上,以免踩到了它們以及與岩坪色調接近的貝⋯⋯類與牡蠣。一直以為刺膽在九份山下絕了跡。

走到了最邊緣。經過了幾座圓形的浮雕。那是人為的還是天然的呢?最讓我驚奇的是有一座雙手抱不動的岩石好像是象形的藏寶圖。

這些海底世界的隱匿,就像人在最低潮時才會定靜下來細數的那些僅存的或者曾經的美好,一一浮現了。

正當我要仔細閱讀那藏寶圖時,海水沒預警地與我的腳踝齊高。我沒命地往基隆山山腳下奔跑,幸好剛剛走的都是空缺處,若我走在海草上準會滑倒的。一回頭時,剛剛所有的一切全部回歸於金黃的海水,夕陽已經埋入深澳山了。海鷗繞著出港漁船一同往基隆嶼方向而去。


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