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17:04筆記




最下方的建築物就是侯硐國小大粗坑分校的教室遺址

>>>>>>>>>>>>>>>>>>>>>>>>>

中午來到台北中正區的齊東街,街頭沒有任何一隻狗兒在遊蕩,太悶熱了,台北.

清晨五點二十三分,我被晨曦給刺醒,怪了,鳥兒呢?通常是嘰哩瓜拉的鳥兒把我給叫起床的;昨天九份的雷陣雨下得意思意思而已,緊鄰書店的大竿林溪也沒發出澎湃的聲響.既沒有鳥鳴也沒水聲,才一觉睡得這麼晚.不過也有可能是,昨天中午十二點就到台北忙,忙到晚上九點才回九份,悶熱的台北讓我有些疲倦,睡翻了,才會沒聽到比我更早起的鳥兒在窗戶旁的吵鬧.

起床了

披件外衣騎著車,穿過基山街,繞過基隆山,走上了102號公路,十分鐘,來到了九份上方的小金瓜露頭.不得了,侯硐與坪林的方向有雲海.對啊,昨天下午下過雨,今天早上晴,當然有雲海,這是我常看得到的九份景象,實在不足為奇的,然而每次都很美麗,讓我驚艷著每一回.

我扔下車

趕快跑到大粗坑山的最高點,芒草將褲腳都打溼了.這時,是六點四分,喔,滿山的燕仔,在空中飛舞鳴叫,好不熱鬧.不知道每年這時候,牠們總是聚集在這裡,是在忙些什麼?

但是,我還是很想不通,今天的鳥兒都到哪裡去了?可惜,我還要看店,更何況還要到齊東街收書.只好坐在那裡,看雲海的變化.就這樣,也看著朝陽,由高而低,緩緩下降,將大粗坑的山巒慢慢籠罩金黃色,好像海浪的退卻,山谷裡的侯硐國小大粗坑分校的遺址教室,也悄悄地浮出蒼茫的綠意中.顯影的那一霎那,看到晨光黑黑的那一條有弧度的分界線,一絲ㄧ絲地,從屋頂掃瞄到屋的腳跟,心裡不禁也跟著倒數.已經是六點五十一分了,我滑行而下,路上已經有許多自行車與登山客,大夥兒互道早安.

原來許多朋友都知道了侯硐與坪林方向有雲海,認識的還會問說,在哪兒觀看的?哈哈,原來比我早起的更多,只是散落在九份山頭的各個角落在欣賞.

風吹來還是有點涼,捨不得那麼早回書店裡.因為我還是沒見到慣看的台灣藍鵲,麻雀,白頭翁或者低矮林裡轉的八哥,惟獨聽到台灣竹雞在芒草裡呼喚著.或許牠們都到了更高的燦光寮山去了,那裡更涼快也更沒有人煙.我在想九份鳥兒就跟台北街頭的狗兒一樣,也是需要避暑的.

不過,今天專注地看雲海,本來技術就不好,拍出來的相片與我所見的意境差太遠了.只好請各位原諒了.就用想像的吧,或者為九份的民宿增加業績,住一晚,親自來看看.

暑假了,歡迎到九份來玩.

>>>>>>>>>>>>>>>>>>>>>>

20090628 樂伯於樂伯二手書店

 






右下方就是大粗坑教室遺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伯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